close
愚蠢的片!
本來想讓自己好好被嚇一嚇
結果沒嚇到,罵倒是罵了不少

首先,這是哪裡來的懷舊片啊?
明明是2004年上映的作品,觀念怎會如此陳舊不堪? 令人反胃
我說
你要拍恐怖片就該好好把觀眾嚇一嚇
你要拍"重拾信仰的神父",重顯神的榮光與救世
那就不應該讓時代背景發生在英軍帝國主義侵略下的肯亞!

電影連畫面構成都顯示著對異文化充滿歧視的害怕與不能掩飾的輕蔑
噱頭似的取景角度,特意突顯亞洲和非洲民族"野蠻的"飲食生活習慣
真是個拿排外的膚淺當恐懼的三級恐怖片
怎有如此古意盎然、跟不上時代、超級不入流的作品?
今天我們不是地球村嗎?
就算裝也裝一下有寬廣的視野好嗎~  真是化石腦袋


就算辯解這只是個恐怖片,其他內涵意義都不用太考究
但這部片一點都不恐怖!  還令人很不耐煩="=
不會溝通、令人生氣的狂妄英軍和原住民發生的愚蠢戰爭
佔領軍氣艷高張、不把歐洲人以外的人種當人看
屠殺當地住民
接著畫面就轉到主角和邪靈對抗,在危急中以堅定的救世渴望重拾對神的信仰!
神也賦予他力量擊退惡靈!!
..你叫我怎麼相信? = = 電影可真是一廂情願
是啊~ 
主角為了救一個被邪靈擄走的肯亞小男孩而深入魔穴,歷經艱難終於以堅定信仰救回一個小孩
但外面英軍已經要把整個小男孩的部落都殺光光了呢~

你不能忽視歷史的事實而一廂情願的拍自己的宗教救世電影
觀眾稍微有點常識的人看了只會冷哼
更不說電影本身的掩飾手法相當拙劣! 好像以為觀眾都沒有世界觀與歷史概念一樣

看到最高潮時,電影花了許多篇幅來表現主角是如何以堅定光明的信仰來擊退魔鬼
它還讓肯亞小男孩在旁邊幫忙念聖經  <--真是夠了= =
但那一刻我腦袋中唯一沒有的就是感動!="=

我只是想,照它的設定
歐洲天主教體系的路西法在1500年前隨便亂迫降在東非肯亞,當時教廷擺不平麻煩就隨便不負責任的蓋了一座教堂在上面鎮壓,而現在英軍又亂開挖,造成邪靈驚醒
...怎麼想一切都是你們給人家帶來很多麻煩啊= =
你們天主教體系的神啊魔鬼可不可以去別地方打? 
跑到人家家門口撒野,人家又不歡迎你? 這實在是太難看啦

裡面我唯一喜歡的地方就是女主角--而且是被附身後成八爪蜘蛛狀的女主角--可惜只有一瞬= =
對! 我就是要這個! 我就是心情鬱悶才看鬼片的
給我扭曲、變形、強烈的違和感吧! !!
我要的是精神重整與放鬆,不是精神污染啊 \> 給我鬼片,我不要笨蛋片..

電影更莫名其妙的不斷扯到納粹屠殺猶太人的畫面
雖然就劇情來講並無錯處
但就"取用這麼貴重的歷史素材,就必須該回饋一點內涵與涵義"來講
我只覺得這材料已被濫用了= =

最後看那恐怖也不恐怖,感動更不感動,震撼更沒有半點的漫長無聊驅魔過程
影片自己在自嗨
我只有一個想法......哪來這麼多邪魔要你們驅? 看你戰鬥得起勁
好像還真的正邪不兩立、異教徒不可原諒、偶像崇拜是萬惡淵叟、野蠻人必須清除....
這部電影真是盡曝其短還不自知
我也沒啥好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