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好一陣子沒借腐書了~~嗯~
(多久? 兩個星期吧........
..........
.......
...
..
啊..自己真是..嗜腐書太嚴重了..該改改...(大汗)


最近看些..比較多營養的書
腐書也有營養..呃..就是腐營養^^/// 但它比較不會提到其他有趣的事物~^^~

最近看..
(和其他相關書籍相比)簡單易懂的傅佩榮寫的"中西十大哲學家"
作為教育哲學課程的基礎~

另一本
時報出版的"愛的自由式"
認識一下其他種類深刻的感情形式~^^~

電影
看了"七劍"
"熱舞十七--迷情哈瓦那" <--好看!^^ 生活令人嚮往. 男孩好帥!!!> </////////
更久之前..看了"星際大奇航" 銀河撘便車指南吧..全名
..呃..是個奇妙不予置評的東西= =|| 不過我燒了~XD

還有前兩三天的"有你,我不怕"

哪..好電影呢........///////////////////////////////////////////////////////

----------------------------
最近打算開始看..嗯..雖然期中考來了..但打算間段著看...哈波6
背景世界一級棒.劇情性也不錯.配角有些人很讚!> < 但主角爛暴的書~
翻開書頁後會不忍闔上..一頁接一頁的看
但嘴巴大概也不會闔上..一個接一個的罵..^^||

以下是以前和某腐友抱怨的信..關於哈波5

警告..喜歡哈利波特(人名,非書名)的人 別往下看~
被雷到絕不負責喔~ ~ ~

--------------------------------------------------------------------
日期: Sat, 12 Mar 2005 07:12:47
主題: 太累了..晚安..信有點亂
--------------------------------------------------------------------
哼! 實在不得不說..
哈利波特裡面人物的詭異想法.性格.人生觀..等的變態程度,
簡直就跟作者架構出這整個背景世界的功力一樣強! !!

-------------------------------------
真的..真的很喜歡它那些會移動的樓梯.會消失的房間
住在不歡迎客人的房子裡,整理衣櫃時會被裡面的老舊長袍給差點勒死....> 就連那些暴躁的.噁心的.形狀詭異.有奇怪黏液的生物或糖果..等..
都很喜歡啊~~~~~> <

所以看哈利波特時我是真的很樂的~
..我是說文字描述到非人物品的時候..= =

----------------------------
當裡面人開始說話時..
我真是火氣不打一處來!
蠢.蠢.真是蠢爆了 ! !!!

哈利波特這個人
從不聽勸.不會記取教訓(也就是學習能力=0 ! ) .自以為是
難以相處.毫無幽默感
很不體貼!

對大人來說是個很討厭的小孩.對朋友來說..也絕不是個好的交友對象.
他只有在弱者面前才會施捨出他的一點耐心和好脾氣
因為對方是弱者,所以救世主哈利波特大人對他們溫柔
若是朋友或是保護哈利波特的那些長輩們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笑) 我不只一次的看到文中出現這種句子:
"我帶著一種殘酷的快感..."
這通常是哈波在程度不一的以行動或言語報復某些人的時候
那些人包括他表哥啊.石內卜啊.馬份啊...也包括妙麗..有時榮恩....

哈利波特這故事我之前會慢慢厭倦,其中一個原因是
就好像我對怒海爭鋒的印象是暴風雨.帷桿斷裂.暈船.吐.暴風雨.帷桿斷..
我對哈波的印象就是: 怒氣.痛苦.誤解.誹謗.快被退學.怒氣.....
很累哪
跟你保證 它每~~一本的開頭都事先被德斯禮欺負.接著闖禍到快被退學.然後在學校又日子很難過.然後幾乎每一集都有哈波被眾人誤解,由英雄變眾所矢之的狗熊..等黯淡無光的日子.
當然最後也會平反啊哇拉哇拉什麼..

但我已經受不了看這EQ零蛋的家伙把日子過的那麼難過還給週遭朋友帶來一堆傷害.唉..

------------------------------------------------------
程度上的比擬一下. J.K 羅玲的魔法世界構思的有多好,她筆下的人物就有多破! !
那已經破到根本不是有什麼"漏洞"!? 那整個人設就是一個大漁網~

(深呼吸)..平靜一下...
為了吃魔法世界那塊香香的薑餅..我也同時吞了一個平常絕不會吞的大地雷下去
現在被炸的有點難以承受...(唔~~痛! ...(齜牙列嘴苦笑)


-----------------------------------------------------
哈利波特這本書最大的缺點. 就是在於人物的"毫不長進"!
人物心裡從沒有成長.也從來沒有所領悟.而角色之間的關係也從沒改變.從來沒有任何進步
她主角設定本來就已經爛爆了.
若你說這是個EQ零蛋的小孩的成長故事. 如何學會自我控制.如何記取之前教訓.學會謙虛..等 那這樣還可以.
偏偏令我毛骨悚然的是 當每次有人跳出來(很中肯又一針見血的)教訓波特什麼..,我在外面狂點頭:對!對!! 教訓得好! 臭小孩你聽到沒!?
但不只劇情接著馬上被轉移注意力,波特好像什麼都沒聽到(那些話從沒聽進他心裡)
而且教訓他的人接著就會有不太好的遭遇下場 (被反駁啊.吃鱉啊.被反教訓啊..等)

我真覺得毛骨悚然...這本書的真理是...???....|||||||||||||| (強烈質疑!!)

那些主角好像從來就各演各的,從來不覺得遭遇了這些劇情後,心境上是否該配合下做個轉變..我好像在看...不知道..就是非真人感的死板版的木偶戲這樣吧...感覺很差

所以弗雷和喬治每次出現真的都是治愈系!!!!!!!(狂淚感動~~~)

------------------------------------------------------
石內卜 我完全搞不懂他既是站在反魔地魔這方 那為什麼這麼多行為又是如此低下卑劣!
這人有雙重人格是嗎? 還我有時覺得他蠻可愛,下一幕又立刻推翻想法
(一定是他在兩場幕之間轉換了人格! 對!! 就是那個時候!!)

麥教授也是,平日公正嚴明莊嚴肅穆. 但視情況(情節)所需她偶爾也會轉個人格
做做根本不像她平常會做的那些事~!

實在是不成熟到極點的人物描寫!! (怒)我消化不良中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惡!!吃了滿肚子垃圾忍不住嘮叨啊啊啊~~~
-----------------------------------------------------------

相比之下
她筆下的反派

高傲的貴族男孩--馬份
相當有boss魅力的大魔王--湯姆‧瑞斗
學生時代性格惡劣的詹姆.天狼星..等人

反而還描述得當,有魅力多了.......(笑)
--------------------------------------
最後最後. 依波特的性格 (缺乏同理心.剛愎自用.暴躁易怒..等)
再加上他精神上極不健康的一些病態部分
與十年糟糕的生活環境對幼兒性格塑造的影響

我覺得他乾脆變成另一個黑魔王,和佛地魔一爭高下算了!
(第五集中,預言師在他出生前就預言他和佛第魔會相爭,兩者只存其一)
那其實聽起來更像黑巫師鬥法啊~~~然後把世界搞的一團亂...

這樣更符合他本人性格與形象XD
如果這樣我也會更喜歡他一點的~~


-----------------(全信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