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 Not Scared
這是英文片名


義大利片
中譯:有你,我不怕
講金色草原上,英勇的騎士對落難小王子救贖的故事............(笑)

相當棒的片!....! !!!.....


全片在類似卡農的優美古典樂下進行...優美的弦樂.重複.變奏.反覆.音量漸大..
如微風弗過草原
開頭畫面就是一片金黃,相當美麗..!

但論起來全片的場景,其實就侷限在那居民僅5.6戶人家的貧困小村莊
鏡頭輪流在村莊屋子.廢屋..主要是金黃原野進行
..........對義大利的民情,老實說,我是一點也不了解的
但看電影覺得..也許那美麗的大片草原並不如她表面看來那般光鮮--民靠它根本吃不飽--於是"他們"得做出這種事!!

鏡頭很美..但故事令人心驚. 你同時也無法不注意到那邊生活的困苦.

那村莊好似與世隔絕一般
事實上電影從頭到尾鏡頭也沒帶到村莊以外的世界
地中海乾熱時發荒的氣候..整個電影步調就是在微風不停的金黃草原和炎熱的村莊內緩緩進行
主角好像不用上學??
(這真是我疑問的地方~ 但這也更顯的那個村莊..與世隔絕..= =|||| )

儘管貧困.
但那邊真有著好景致
而且主角..是個有著騎士精神的勇敢孩子~
米歇爾

看過的就知道..他是如何以絕大的勇氣承擔下別人不敢承擔的任務(或刁難)
他在行動前的祈求祝福(?) 之後毅然決然毫不猶豫的動作!
我不會說他的行為是個"好孩子" 因為自覺我並沒有資格去評論他^^|
我相當敬佩他的騎士精神.

他不只對(鄰居)女孩保護.愛護妹妹
其他行為也看出他的美德,是個寬宏大量的孩子
爸爸狠狠罵他,不給他買鞋. 還有朋友背叛他那次..
他都很快便能接受別人的道歉了~ 相當大度
當然更不用說菲利浦那句"別走"啦..............^^//////////


眉目英挺的黑髮男孩
救出有著璀璨金髮的落難小王子
男孩背著男孩 在草原上
身著白衣的小王子,耀眼的金髮,同金色麥浪般飄揚
久違的小王子笑得燦爛


那一幕真的好棒好棒啊....

菲利浦像是誤闖野蠻星球的小王子..迷路被抓關起來
他仍帶有王子的驕傲..(笑)
(在洞窟那時,他一邊歇斯底里的哭,一邊還糾正米歇爾那是帆船,不是小船...^^| )

最後一幕他被救出來時..黑夜中的草原只有那一圓是亮的
直昇機閃著強光
強風下,小王子和受傷的騎士道別
(還是表示友誼? 感謝?
..那神秘的最後一幕啊..抱頭..那兩人的目光交會到底是說了什麼呢~~> <)
就是友誼吧~

直昇機來
我就想..小王子要回家了..要回他的星球了~

(笑)


----------------------------------------
這部電影一邊想表示著米歇爾最純真的感情 (友誼.騎士精神)
一邊也想表示米歇爾的成長.

那關鍵的一幕:
黑夜中..爸爸和那群朋友討論"奇怪的事,好像有提到被關起來的孩子什麼的.."
米歇爾偷聽
然後看到他們擠去看新聞---菲利浦的媽媽在電視上對綁匪講話!!
然後隔天(是隔天吧? 反正就是之後)
米歇爾有和爸提到他想離開這個地方.

對菲力普..米歇爾原本由廢屋裡發現自家的鍋子..而猜測那洞窟孩子爸爸的私生子
後來越來可怕的事實越揭曉..

米歇爾他是個聰明的孩子,猜都能猜到

他不懂大人關著菲力浦要幹嘛. 但他知道是大人們(集體)這麼做的--為了他不知道的理由.
後來被發現他和菲力普的往來了
父親一連逼問:見過菲力普幾次? 有沒有被看到臉? 有沒有被聽到聲音??
米歇爾說謊了..! 就那緊急的一刻..他立刻知道該說謊才對!
雖然我想他也不完全清楚說那個謊的意義
(因為就劇情來看,我覺得那時他尚不懂何謂擄人勒贖)

這是米歇爾的成長.


--------------------------------------------------

片中
教出這種小孩的父母,本性一定不壞
但卻被迫做這種事 (而且這好像是全村策劃...(抖)
於是人們的貧窮可想見
而米歇爾和父親母親的衝突對戲一定激烈~ (事實也是如此)

他爸爸說: "你要說:以爸爸的生命發誓,我再也不踏進去那裡一步!"
還有:"我們就用打仗時決定敢死隊員的方法.."

本片關於親子關係在此事件下的衝突也拍的很好.

--------------------------------------------------


最後一幕..從午後的暴雨開始
地中海的風暴來的突然又強烈.
在納粹般的孩子王帶領下,他們在大雨下來到廢屋..
..看到泥水泥濘的空洞..菲力普被帶走了

從他逼問朋友"他在哪裡!?"
中間有直昇機飛過插曲 大人們都不見了,去商討密事
晚上又一次父親和友人的爭執討論..這次更嚴重
從門縫中見到的張力都要蹦出火藥!
母親站立緊張握拳. 父親拉牽..然後說"我們就用打仗時決定敢死隊員的方法.....

看到這. 米歇爾毅然決定行動
出擊前的祈求祝福. 跳出窗後就再無猶豫.
有趣的是他沿路唸的..
"有毛的蜘蛛,還有老鷹飛翔在空中
粘糊糊的鼻涕虫,瞎眼的蛇,我們小孩子是不會去碰的
夜行的生物
黑暗中的探尋者
太陽閃耀的時候,你們卻在睡覺
透過夢,看看這個男孩"

我很喜歡這些禱詞(?XD) 是他自己寫的吧?
..唉..我真不知道呢..原諒我文學背景的薄弱^^|||||

最後他救出小王子菲力普
自己中槍

然後小王子終於..終於救他的人來了..他可以回他的星球了..

金色光輝中,白衣下瘦弱的小王子,對他閃著金色耀眼的笑容



卡農微風的金黃原野上,
英勇的騎士男孩,對落難金髮小王子的救贖.

是我對此片的 印象




----------------------------------------------------------------------------
距離看完片已過兩天
能當下寫當然是最好~ 但之前因有事無法用電腦
感動的記憶難免變淡..........

但當時真是..嗯...很洗滌的
我原本不聽卡農的..(笑)
雖然這音樂不是卡農..但有像~
於是那兩天拼命回想背景樂或是把卡農拿出來聽..聊慰弄不到原聲帶之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