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沒有要貼的....不過隨意看看的話還OK啦..我想..
是于晴寫的言情小說. 這篇觀後感..我想是要這四本小說都看過的人才看得懂喔...^^||


看完鬥官.鬥妻系列了
四本
是非分不清.斷指娘子.鬥妻番外I.II

並想要買~^^~ (二手便宜的吧)
 
當然,也是因為喜歡東方非
很喜歡他
..這樣說也許怪...但他是個讓人感到舒服的人..^^|| 說是治癒系也不為過
(啊..這樣說真的很怪了.....|||||||)
 
懷寧說,老頭的預言出兩次錯
ㄧ次是冬故斷指晚了ㄧ天
第二次是懷寧在關外延長了他的性命
 
懷寧說: 這兩次都和冬故有關~
 
其實我看..
是和東方非有關吧~ ~
 
 
-------------------------------------------
東方非這個人
..他是不受制於金碧王朝.甚至是完全不受制於那個世界的ㄧ個人物....= =
也許他只受制於阮冬故....?...(大笑)
 
于晴的書我沒有全看
但就我看過的..于晴ㄧ向不排斥描述中國的"特殊民情" "特有文化"
鄉民啊.官員啊.官場文化.朝廷生態等....
且相當傳神催淚~   ex丟石頭的鄉民
ex這本裡面,面對這種千年特有的官場生態,照理說該無力回天的阮冬故
 
東方非
于晴自己說他是個..太聰明.站得太高.對人性看得太透徹.於是覺的ㄧ切無聊透頂的人
 
他的確是站太高~我看他都要站到書外面了 = =
 
..(笑)..裡面有好些句子讓我看到想摔書大笑不已
>>> 以少年之身,ㄧ甲狀元入翰林的東方非,如今已是內閣群輔之ㄧ,可以說是前程似錦到令他有點乏味了
 
聽聽這像人說的話嘛~?! XDDDDDDDDDDD
 
這樣神般的東方非,也是有怪癖的
他對皇上說了喜愛"阮東潛"的理由..竟是什麼
"其心如明鏡.光明磊落,我踢斷他的手腳,他照樣撐下去往前爬..他殘廢的模樣實在令我又憐愛又欽佩啊.."
聽的旁邊的人硬是ㄧ愣... ! !!! ..狂汗想..
"..(前略)...幸而阮東潛英年早逝,就可憐了懷真......"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兒我真是笑到岔氣> <
 
不過可憐的到底是誰..?
看完了番外二
我真覺得..東方非果然受制於自己的奇怪癖好(喜好)
天下芳草之多你硬要選那株...吃壞了肚子也不能怪別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
 
 
言歸正傳
於是我覺得~
這本書若沒那個治癒的東方非
沒有他"站在書外面"的神妙本領和他的"奇怪癖好"..
 
奇怪癖好是為:...喜愛冬故之心..於是在冬故要斷指救ㄧ郎時硬是阻止!  ..冬故的斷指晚了ㄧ天^^ 而且是因不同原由而斷..
站在書外面則是....身為呼風喚雨.擾亂朝綱的東方首輔..於是能在戰事緊急時廢老帝.扶新帝. 派援兵到關邊搶下冬故..也救下懷寧
 
所以其實改變命運的人是東方非
而東方非是誰?
 
....某方面來說他的角色定位有點像"南極星"的南瑾吧........^^.......
 
 
-----------------------------------------
 
這本書我喜歡東方非
喜歡官場生態
喜歡每ㄧ個配角..鳳ㄧ郎.懷寧
甚至也喜歡女主角....奇妙的女主角啊....
.....有時我甚至錯覺鬥妻系列想講的是結義三兄妹的深刻情感...
.....那個番外寫得之好啊~!!> <...東方非跑哪兒去咧..?..@@
 
唯一沒感覺..或是感覺較弱的...大概是言情部份吧
就是有感覺也只是對東方非的變態電波心思有感覺而已...^^|||||||
 
 
就是這樣了..
我喜歡三兄妹那異於常人的性格.心思.理想.邂逅.和堅持
還有在這種亂七八糟的世界中,可以說是了他們的東方非
還有東方非本人的奇妙性格啊...../////...也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