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看的片子  依先後排序
簡短的感想就好..= =


前者是法國片.後者義大利片

首先,愛上娜塔莉
不知道看了誰的影評,讓我誤以為這部片是一個三角關係,男女.女女之間爾虞我詐,鬥智又曖昧的片子
以為它會很精采吧..
我以往是不借那種婚外情或..基本上我是不借成人愛情的片子. 不管是哪種形式
(西雅圖XXX. 電子XX. XXX的情人...等)
這次還是借了.

結果呢
這是部好片吧
所謂好片的定義在於: 演員的演技.畫面的切換.鏡頭的取景.導演的表達....簡單來說..是整部戲的氣氛!
還有看起來順不順啊.能不能讓觀眾入戲啊..等
它是部好片. 但題材對我來說太早..= =\\
大概理解影片的意思了吧..是講兩個空虛的都會成年女子
ㄧ個已婚,ㄧ個未婚. 職業生活環境等完全不同..生活圈原本是根本不會碰面的那兩種人吧..
如何藉一個奇妙的事件..使兩人在有奇特交集之後
不知不覺得彼此互相慰藉..(雖然他們慰藉彼此的方式真是非常....非常奇特.驚世駭俗...)

但怎麼說..它的題材,和它想傳達的感動..大概都是結過婚以上的人才能體會吧
...我不懂他們(角色)的心情啊......@@  下次還是別借這種片好了



單車失竊記
描述1950年代,戰後經濟蕭條的黑白義大利片
也是好片喔~^^

如上所述
我不是義大利人.更沒有經歷過戰後蕭條
所以這部片主角的心情對我來說該也有些落差吧..
看歐洲片或是看年代久一些的片就無法避免這樣...= =

不過這部片那個 "竊賊社區" 啊
其實劇情都看到那邊了....你也會知道  "嗯 沒錯! 單車絕對是那個人偷的!"
但你看整個社區的鄉民都群起維護嫌犯....還把人單力孤的主角圍成ㄧ圈.動手動腳.耍流氓
警察來了.沒證據竟也沒辦法拿那個躲在鄉民背後的小賊怎樣..........

讓我想到"有你,我不怕"
有你我不怕的金髮小男孩也是被 "一整個村落的人" 綁架的 (真是驚人^^||)
這種...似乎可以冠上惡人村.強盜村..或什麼山寨..之類的社會現象..

有你在我不怕是1980年左右的片子了
而單車失竊記是1950年的事
一直以來,這種惡人村的現象在義大利都不曾消失嗎..?

另外也聯想到..義大利似乎也是黑手黨聲名遠播的地方哪....

嗯~~ 以上是不負責任感想
希望以後看更多片能知道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