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次事件  感想 : 以色侍君能臣也~
第五次事件  感想 : 子不語怪力亂神! ="=
兩次事件都沒寫感想..因為..一言以蔽之..
拍得爛啊~


沒什好說~ 看過會知道的...(嘆)...
我的李衛辭官只停在28集
後面啊..
讓我不只一度想懷疑..是否連續劇的編劇不只一人?
因為各人負責不同單元,所以第四.五事件的編劇一定是換人了吧! !!
誰拍的爛戲啊~?? (哀嚎)


前面三次事件
情結緊湊.張力不斷
劇情發展合理
氣勢大開大闔
令人屏息凝神,看得不敢大口呼氣!

當初我就是不小心瞥到第二次事件的其中一集,1小時
就念念不忘的寒假要全套租回來看了!

哈,若我再晚些看到啊..

那第四.第五事件
步調緩慢之處讓人呵欠連連
劇情了無新意,了無內容,演技與角色互動都單調乏味

不像之前
第一事件的boss: 兩個貝子爺兄弟
第二事件的boss: 海關道沙家三兄弟
第三事件的boss : 朋黨腐儒.氣勢咄咄逼人的皇后!
看他們的演技..那叫一個享受~
就是最後惡人伏誅
你心理也會...不知道是同情他們多些..還是遺憾可憐他們多些............. 

啊..不懷念以前 再拉回來講
第四第五事件更罪大惡極之處...
在於他們bug連連!
看到過分之際,更讓人覺得像在看港式笑鬧劇
翻白眼之餘只想砸電視.睡覺!

第四事件就"興大獄"的地方講得不錯而已
其他時候不外就是一個和尼祿一般:
喜歡做戲不知道給誰看,陶醉在自我世界中,好大喜功的乾隆皇
耍著任性追女人罷了

"朕真是全天下最不自由的人了! "  "朕是天下的囚犯!!"

這是皇上不顧臣子和侍衛勸阻硬是要去美人刺客. 
寫詩作畫,更約好和人家碰面時的發言..............||||

我都替他汗顏啊...........= =||||||||||||

就在他每日忙著風花雪月,心花朵朵開之際
他之前欽點的大獄..正被下面官員自作主張的胡亂揣摩聖意..
朝著不可收的方向哀洪遍野的進展著
就皇上老兒你整天把妹,耳朵給什麼糊到了..聽不到嘛..

..........

最後說它以色侍君能臣也
是因為...(哼笑) 李衛利用風流天子對那刺客女子的惦念
讓皇上先替那女子平反了她們家族在前朝所受的文字獄冤屈
接著
更讓那女子以巧妙的文思,將皇上和她之前通信的詩句改了其中四字
就成了諫言現在大獄的諫詩了

深沉內容是這樣沒錯..

不過情詩為骨,甜言蜜語為體
下筆之人又是乾隆皇那日夜魂牽夢盈的嬌蠻小刺客
哈~ 這是加了十斤蜜的良藥啊~
皇上還不歡天喜地吃下去?  李衛有你的! !! XD

皇上接了信(情詩),臉上大放光彩
還 "好! 好!!" 的連說幾十次好
說人家真是良臣直諫,忠心為主
又說人家是什麼慧眼獨到,心思縝密
再來就罵滿朝的諫官是哪兒去了?  萬言的諫書真比不上人家四個字!
壓尾再讚這真是比過魏徵的諫太宗十思書啊~ 能人良臣~天朝有望!

我說..皇上...
你這兒不就是埋怨那些諫官沒長得一副潘安衛介臉嘛..........! !!...

真是伴君如伴虎  折騰人了~! = =


..講這真累..總之我看到那邊是大笑~
古人總認為以色侍君,非佞即奸
且色衰愛馳..總不會有好下場!
現在我看...皇上老兒辦公也是挺累的..
會喜歡看看董賢.偶爾召召衛青霍去病來晉見

那是有跡可循無可厚非......而能人良臣者更該好好利用才是~ ~ (謎笑)


----------------------------------
大概是這樣,今日也不多講了
(第五事件也沒啥好講的..最爛!= =)

會喜歡李衛辭官 
正確來說,是喜歡李衛那種諷笑看官場的態度吧~

清明的眼光,玩世不恭的看這攤爛泥..
以李衛心平氣和,笑謔怒罵的態度來面對
你會比較能接受這盆泥水髒污的程度
接受的同時,也看清了這官場是什麼樣兒~
爛水溝裡的浮游孑孓也是生態系! 也是自成一套規則下的弱肉強食. 
有法有理也可有跡可循. 即便是怪法歪理..那也是
很有趣! ^^

我喜歡看李衛的處世風格,還有李衛帶我開的眼界~^^~
再配上這部劇傑出的台詞編寫 (從頭到尾都不失水準)
於是成了好戲一部~

還會接著看李衛當官~
不過不急吧..看何時有空再看
最近為了李衛辭官,其他東西都很少碰..= =
(白天工廠工作..晚上回來也晚了....就這麼點時間...="= )

最後
它裡面的台詞有多有趣呢? 最後附送一句吧~
是一個膽小怕事欺善怕惡攀延富貴的小小縣太爺狗官兒
哈欠連連,在升堂時說的第一句話~*^^*~

春困夏乏秋打盹兒,睡不醒的冬三月


立馬我就給它背下了!
下次要用時不只那句"春天不是讀書天.."

還有別句可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