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 未來總動員

劇情簡介: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致命的病毒瘟疫爆發於美國費城,這無藥可治的病毒在短短一年的時間殺害了全球五十億的人口。到了二零三五年,剩下的人類苟延殘喘的居住在地底下,為了重新回到地面,科學家們從監牢的犯人中找到了「志願者」詹姆斯柯爾,籍由時光旅行..

相當棒的一部片! 大推! !!
不愧是擅長奇想、畫面構成瑰麗,對於瘋狂和理智的描寫也相當糾葛迷人的鬼才導演! ^^

最近不知為何,看了一部又一部的末日電影= =
說是故意尋找相同題材嗎? 應該不是
畢竟是因為 [神鬼剋星] 而對這個奇想導演產生興趣,才會找到他的代表作之一 [未來總動員]
怎知未來總動員也是在講病毒與末日與時光旅行與精神分裂 XD

不過很有趣的,同樣都是病毒造成的末日場景,都是街頭空無一人的荒頹大城市
[28天毀滅倒數]中你感覺到的是恐懼和荒謬--比較像一般正常人遇到這種情形的反應
但在這部片,同樣是末日城市
它個鏡頭取景與美術佈置...卻使你感覺到有一種嗯嗯..魔法國度的感覺
城市中的叢林,美麗的違和感
我不太會形容^^| 不過聞得出來~ 
那種畫面一看就喜歡! 還有"之後可有好戲看了!"的預感
果然,它沒讓你失望^^
主角以救世者的身分回到過去卻被當成瘋子關進瘋人院 (想當然耳~)
一連串複雜事件預言式的發生、環環相扣的證據,讓主角陷入理智與瘋狂的掙扎與自我懷疑中
連他的心理醫師也被捲入而信仰動搖
時值1996年,世紀末的紐約
你可以看到街頭的奇怪宗教、奇怪預言塗鴉,彰顯一幅現代巴比倫式的混亂
在泰瑞吉蘭的掌鏡下,你完全可以透過主角渙散的眼神..看到..
無論是篤信科學還是反對科學,瘋狂的城市載滿瘋狂的人們通往毀滅之路。

若論這種題材,也許現在早被玩爛了
是真的時空旅行還是精神錯亂?
是真的世界末日還是你嗑藥了? 老兄?
回到過去了就可以改變未來嗎?
人類又是因何種愚蠢的方式而走向自我毀滅。

也許是世紀末,也可能無關紀年就是文明進程而已
近幾十年來人們熱中討論這樣的題材
但經典不愧是經典,1995年的作品
在我看過這麼多令人頭昏腦脹的時空旅行與精神錯亂後
還是能從這老片獲得許多!^^ 一點都感覺不到它老套
我想重點在於
1.導演的調度、劇情的銜接..都環環相扣自圓其說且富巧思
2.畫面構成很有魔法的美感,象徵意義令人玩味,是視覺與心靈的雙重享受!音樂更為之加分!
啊! 他真是個有瑰麗想像力的導演!
我想我喜歡他的作品~^^


題外話
----------------------------------------
說到人類走向自我毀滅之路
也許可以仿造一下傻呼嚕同盟在<動漫2000>初版中的彩色拉頁特企
「歡迎侵略地球」
咱們可以來畫個時間表:哪一年地球被衛星撞了、隔年是不是又有一顆?
(你知道,那年暑假至少有兩顆)
某一年地球的電磁場崩解、某一時刻又有溫室效應造成的全球暖化
致命的病毒從"保護傘生化科技公司"洩出,造成活死人橫行
隔海的大城市名為"rage"的病毒也被瘋狂保育人士從實驗猩猩巃裡放出,28天後傳遍世界
也許他們可以來個"傑森大戰佛萊迪" ?
另一方面,二十世紀地球被機器人全面統治
(被兩批,一批是"天網",一批是MATRIX)
二十二世紀到了,救世主紛紛來解救地球
但其實先不論外敵,人類內部也是問題重重
由於生化污染?
邪惡變種人出現! 在世界掀起風暴
人類面臨被新種淘汰的命運!!?

嗯..真是扯遠了
也許哪一天夠無聊了會去寫吧?  啊哈? 
但也要電影看得夠多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