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快就自打嘴巴了...^^||b
目前看到第四部第16話
之前根據看到第8話的感想就把頭D第四部罵得體無完膚
..我錯了,果然罵太早啦...= =y-~

頭D第四部的音樂的確不怎麼樣,這點說法我不打算改
第8話以前也真的是草草帶過
漫畫中兩場對東堂塾超精采的比賽,從起跑到結束竟濃縮成只有各一話
超短的!
啟介的比賽也真的都被喀掉 = =

不過第9話以後,86和輕量型卡布奇諾比下坡賽時就不同了吧
音樂還是不怎樣
不過比賽的過程描述就詳細了許多,時間也明顯變長了
可以看的出來,頭D第四部壓縮D計畫的頭三場比賽
而將重頭戲份留給後面的幾場苦戰
那幾場苦戰..主要是探討車種性能而非駕駛技術對輸贏所造成的巨大影響
至少目前我看到第16話是這種情勢

片中某一配角對拓海的評語下得好:
"從今以後,你就不再是這樣什麼都不知道而只是一股腦的往前跑了
不過..這樣呆頭呆腦的力量全開也正是你一直以來最強的地方哪"

拓海加入D計畫後,從原來的機械白痴進步到能了解86的運作方式
了解對車子不同的調校所產生不同的效果
現在進化到理解不同車種基本的性能差異,並能進一步思考這種差異在比賽時該如何攻略

"攻略"呢! ^^b
拓海從機械白痴進化到能思考攻略
這在動畫表現上代表什麼?

代表頭D從第一部的熱血運動少年動畫...演變成第四部講攻略、比心機,高橋涼介在其中大展身手,專業知識性很濃厚的動畫了
只能說第四部和第一部動畫著重的重點和表現的手法...是完全不同方向的!
比賽不再只是由熱血音樂與痛快甩尾,一股腦的往前追擊對手所構成
而是有更多的說明:車種性能差異的解釋、賽道攻略的巧思..等
這嘛..這樣也很好看呢! ^^
感覺拓海果然是一層次一層次的在進步
還有..車子的學問真是廣大啊,作為漫畫題材好像不會讓人無聊^^

就是根據這一點吧
其實不久前我也才標了頭D漫畫,是二手的
頭D動畫的製作是有在用心的
原作本身也就很優秀了
我期待之後會如何進展^^


--------------------------------
啊..不過說燃也沒有再燃起來
是當作一部好作品每天適量的欣賞吧^^|

現在沒這麼易繎了
柴薪呀、體力少時畢竟穩定性高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