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 The Road Home
導演: 張藝謀

除了武俠片
張藝謀導的電影好像無論何時都能趣味性與文化內涵兼顧
不論題材是輕鬆或沉重,它都能叫觀眾津津有味的消化下去
一點都不會勉強呢!

換句話說,他拍的電影真是好吃^^

尤其這一部

看了這個 [我的父親母親]
我才知道近代中國導演以近代中國史為背景
居然還能拍出那麼本土又一點都不沉重,美麗動人且一點都不悲情的電影呢!

好像在看義大利金色草原上的 [有你,我不怕]
美國的 [陰森林] (這是清麗脫俗愛情片)
法國的 [蝴蝶] 一樣
中國近代史除了以文革、戰爭、末代清朝、太監、中國的傷風敗俗、陳舊腐敗的文化..點點為題材
還有其他美麗的東西可以拍嘛!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想我前一部電影是 [大太監李蓮英]
那個太監摟著太監們在圓舞曲下翩翩(事實上是一板一眼的)跳起了華爾茲
....! !!! 我..歐!! 那個笑到肚子痛!!> <
從來沒有在看電影時受到如此驚嚇!
我決定將此生目前為止個人的電影最佳shock獎或最佳爆笑獎就頒給這個畫面! XD
歐..那畫面真是不能看!(掩面)
請沒有看過的各位一定要去開一下眼界

離題了^^|
總之那畫面持續時間還不短
我們全家掩面呻吟、不忍目睹
當然,常常看中國導演拍的題材都是這般的
不講朝廷腐敗就講宦官專權、不然軍閥濫殺、不然文革亂搞
淹大水又起戰爭、興瘟疫又逼死百姓..等
這種沉重的題材我也是很喜歡的
只是真的沒想到會看到這部幸福美麗的電影

中國地大物博,各有不同風俗民情,可以拍的題材真是很多

話說回來,看講中國事的電影畢竟有著外國電影無法相比的奇妙滿足感
嗯,就是從小被中國文化薰陶洗腦使然吧
即使同樣都是幸福的電影啊..
別人家的金色草原再美畢竟也不是我家的草原

總之很高興看到那塊近代百年來滿目瘡痍的土地上也有這片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