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惡評。

如果《我是傳奇》是一個腦袋漿糊,思緒無法整合的笨蛋;
那《烈日風暴》就是一個英雄主義的沙文豬,自以為是的偏執狂了。

喔,兩個當然有不同。
一個連自圓其說都做不到,一個則是有自成體系的爛理論。

2003年拍的片,從女人露乳溝和講話的方式就可以猜出此片有點年份。
首先,對女性的刻板印象:
1. 為什麼在逃難她卻總是濃妝現身? 那腮紅、那眼影..果然是古早片的審美觀。
2. 為什麼她在片中總要擔任無大腦的角色,然後提出一些無理要求? 
什麼"難道不能帶著這70個老弱傷殘的難民一起逃離嗎?"..等等= =
這真的很白目,只有在這部英雄主義片裡行得通,妳該知道吧?
3. 幹麻動不動就露乳溝? 就算你是花瓶,也不要一直提醒我你是花瓶啊!

故事發生背景是奈及利亞,回教叛軍首領政變,殺掉民選政府,然後開始一路屠殺天主教徒。
主角布魯斯威利本來是要奉命救出女醫生,最後卻成了"美國大兵救出一群難民"的故事。

老實說,不可能。不是任務的不可能,而是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情勢出現。

開頭美軍長官在做作戰說明時提到一句:「叛軍佔領了政府的軍火庫,那些都是我們長期供應給他(民選政府)的。」
那時我就覺得怪怪的,停下來查資料。
因為印象中美軍的確有相當積極的介入第三世界國家的政權交替,但為了自身利益,
他們並不一定總是把對方的民主立場當成支持的考量。
《誰是恐怖主義》這本書裡面就說了,美國在1946到1984年間在巴拿馬成立的美洲學校
課程內容包括政治控制和審問的種種方法,甚至包括暗殺手段。
而其資深校友名冊曝光後,讀來就像一部拉丁美洲過去五十年來最殘暴的軍事獨裁名人錄...
美國毫無疑問的該為許多第三國家在內戰期間遭受的摧殘與暴行負責


所以說什麼"長期以來默默支持(很容易倒台的)民選政府"、"美國大兵拼死只為救出非洲難民"...等等
是外星球嗎? 我還比較信。

果然後來查到不是史實。是個幻想故事嘛~

背景的合理性付之闕如,物理上的合理性也搖搖欲墜。
一個小隊的指揮官真的可以這樣隨性就變更任務,然後還很輕鬆任性的要求其他人員支援配合嗎?
我是不知道,但很存疑!
然後最好那些接到荒唐命令的美國大兵都能毫無怨尤。
還有最好最後他們還能活著活來!

我只覺得這一切可行,只是因為他是布魯斯威利。

那何必扯上奈及利亞、大屠殺和難民?
選個題材來亂用,完全壞了我看動作片的興致。(光罵蠢都來不及了)
明天看《盧安達飯店》好了。幹麻看你這部? 早該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