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私心滿意度 ★               試著中肯的評價  

最佳演員獎 : 5分

最佳劇本獎 : 5分

最佳美術設計獎 : 4分  (洞穴拍攝)

最佳動作設計獎 : 4分

最佳音樂音效獎: 4分

結尾力道

大眾性:    

 

 

海報很遜,看似廉價賣肉恐怖片,但突然很想看災難片的我也將就著看了。

沒想到卻停不下來,劇情時有亮點,而且夠陰沉、夠變態的恐怖!

這邊順便說明一下我欣賞的恐怖片類型。

噴很多血、死很多人、死法殘忍新奇多樣化...這些對我來說都不叫恐怖,叫噁心。

而扭曲人性的殺戮、連環殺人魔、被害人的絕望......這叫不合常理的變態行為,拍片意義不明的爛片。

除非它拍攝手法有可欣賞之處,或是除了觀賞他人的不幸以外它還有其他任何東西想要表達.....

所以,個人欣賞的恐怖片是發自內心的寒意。而那不一定只有在危及到生命時才會表現出來。

 例如本片:

《深入絕地》

有些地方你真的不能碰........那就是對你的女性好友的背叛!

 

主角在一次意外中失去家人,她一群一起從事極限運動的朋友為了幫她打氣,歸劃了一個洞穴冒險...

發生意外一行人被困在洞穴裡,暗無天日的地洞中似又有不明生物,他們到底要怎樣才能逃出生天呢?

 

一開始車禍的血腥就嚇到我。那幕的不和諧與震撼力在於...

因為觀眾原本就不預期它是個像《絕命終結站》一樣,在現實場景拼命灑血的片子。

那一幕的殘暴就像驟然戳破了日常生活的平靜面具。

而後來女主角在加護病房醒來找不到女兒又帶著靈異片的鬼魅氣氛。

這種敘述手法精鍊、恐怖。

恐怖的是「失去」。

導演將一個女人的世界驟然崩毀、人生重心頓失的絕望,用血腥、未知物恐懼..等方式轉化表達了出來。

層次豐富、表現手法上層,氣氛營造漸入佳境。從這邊就知道這部片..將會有些名堂。

 

越看到後面,這片沒有落入任何一個窠臼。

當你定義它是災難片時,它出現血腥場景與靈異手法。

從善如流的定義它是驚悚片,又出現超自然怪物。

那麼就是冒險勵志片了吧! 

因為當一個片子出現怪物時,通常都可以確定它是Happy ending,然後至少會有一個主角活下來啊。

那倒也不是。

 

警探怎樣都抓不到犯人,因為它一開始的鎖定對象就是錯誤的。

 

六個女性好友的出遊,目的是要醫治朋友喪夫喪子的心傷。

為什麼要六個女人? 如果不是賣肉的話--這片在洞穴裡都黑漆漆的,顯然沒有賣肉意圖。

可以合理推定這部片重點在描述女性心理。因為是驚悚片,所以是在描述女性心理陰暗面。

怎樣可以最讓女人抓狂?

丈夫的背叛。

丈夫和好友一同背叛。

 

蜿蜒的地底洞穴好比深入子宮,陰沉潮濕晦暗的走入了女性內心...那糾結受傷的陰暗面。

裡面有許多竄行的地底怪物、生食人肉,總以非常陽剛的樣貌出現...很明顯的暗示。

 血腥度從進入洞穴後驟然加深,是的,你觸犯了禁地,有些東西即是好友你也是不可以碰的!

六個女人原本各自扶持、逃命時各自奮鬥、有人終於不得不拋下別人。

沒有出路的恐懼、深入地底的幽閉恐懼症、幻聽幻視、未知生物的襲擊..

你看到女性的背叛、被逼到絕境的憤怒,當主角二人就這麼和怪物滾地纏鬥在一起時,你被畫面的力度所鎮攝!

用刀戳、狠挖牠眼睛、抓頭撞地、斧頭猛砍、扭斷脖子...將她們吊掛攀岩的力道都使出來了。

你不會把她當古墓奇兵的羅拉或惡靈古堡的艾莉絲,儘管都是打怪物,但不一樣。

她們不是在做一種武打較技,電玩一般展現女主角漂亮俐落與曲線美。

那是真正的打鬥,血淋淋的生死搏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搏命反擊、怒火爆發的自衛與復仇!

那個畫面非常有力道!  就像在看女性版的憤怒,《萬惡城市》。

痛‧快。

並不是血流一堆就能稱得上是恐怖片,也不光是毆打就能讓人明白什麼是暴力美學。

13.jpg 

跪在血池中,剛痛宰了一頭喪子母怪物的女主角。

都到了這個境地,再沒什麼好失去、好掩藏的了,這個洞穴是女性陰暗心理挑大樑的驚悚恐怖片。

原本心神脆弱又憂鬱的女主角,在得知某些真相,又被怪物襲擊了幾次後變成上幅這般模樣。

兩個女戰士一般的主角打死一群來襲的怪物後,一人突然冷著臉對另外一個人面質,關於「背叛」這件事。

一手還握著斧頭..

 

深入絕境,有些地方你不能去,有些事是禁忌,在女性好友中你無論如何都不能做的。

看這個驚悚片給我的教育意義,就是深刻的嚇著學到了件事。

 

片中劇情,人心從正常過渡到失控的演技很好。

幾幕考驗人性的場景驟然殺得人措手不及,攻觀影者不備,很是高招。

驚悚場景獨具一格,看似天馬行空跳脫窠臼,其實都是人心陰暗面群魔亂舞的體現。

角色們極限狀態下的心態扭曲都演得細膩,俱是亮點。

這一切帶領觀影者進入陰沉晦暗的洞穴,讀者的心被擰著走,劇情層層深入越見恐怖。

 

整部片的觀影氣氛類似《異次元殺陣》、《28周毀滅倒數》。

我最欣賞的驚悚就是這種...既讓人心傷也讓人平靜,最後是無可奈何。

低成本亮眼作品,不愧是英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