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發6/6噗浪整理集結*

這個話題是從硬糖切入並發散討論的。

 

一、俊子為啥愛硬糖? 於營業層面

俊子熱愛多發硬糖, 剛好和朋友討論過,朋友說俊子卡點糖是營業。我回應她微妙如下,以下直接截錄對她的回答。

也是今天看了你那影片靈感閃過。俊子致力營業,不管紅沒紅,他一直是這樣一個堅持這點的人,會注意卡點,會注意微博自動回覆,會隨劇搞CP..等等。 只是以前他發那些傻影片或什麽的時候,沒多少人理他,現在卻是一堆人盯著他…他隨之呼風喚雨。你懂吧。

這樣講是誇張了,不過確實給我這種感覺。 他愛做這件事,以前沒人理他,現在大家都陪他玩了,然後他很高興,不論是賺錢高興還是心情回饋的興奮,山人也很高興,我參與與觀察整個現象演變,也感到非常多善意非常有趣。

至於他為什麽愛做這件事? 除了兩人間大節日大事卡點以外,為什麽會有如此密集頻繁的眾多小卡點? 不可忽略的-感謝你的啟發-不能不承認原因之一是為了營業需要。 然後我自己追加原因二 : 往回追,不管他紅沒紅之前,為什麽他一開始就選擇這種方式作為他的營業手段並貫徹至今越演越烈? 可能因為他只會、或是也不乏他喜歡…這種徹底、踏實、落實,像卡點一樣認真呆版的掌控與服務粉絲的感覺? 性格使然。

 

二、所以於俊子,卡點或硬糖可能的多重意義

不過,這樣一圈講下來,他的很多小卡點系列操作,其實比較偏向於他是在和山人善意互動,包含流量考量與心理偏愛的善意,反正就是很如膠似漆的粉絲偶像關系,而非樣樣都是與哲瀚愛的互動。

但又非能分得如此清楚,因他的卡點、改作業、衣著宣示、商業聯姻...其實一系列作為已經彼此連動不可拆分。至於內在驅動力與行為目的 : 有些是他們事業願意捆綁的執行行為,這是大糖;有些可能是必須不斷對外宣示的情勢掌控,向cp粉、唯粉、業界、路人宣示兩人的綁定意向;有些就是無法克制的想秀,我個人目前相信他們有想在陽光下獲得幸福的想法,詳請參俊哲討論地基2;有些就是如膠似漆的寵粉行為、熱烈粉絲互動行為,這和良性營業與流量經營密不可分。

所以老婆要他真誠。 嗯,這個度啊。

我目前還是很喜歡這善意充盈、含筍量高的互動與整體結構聯動交錯的。 一方面因其巧妙,一方面也彰示人性可以很複雜,但可以大家一起趨向於好。 只是兩人情感這件事上,俊俊還是要小心把握度的。

 

三、以「俊俊把哲瀚Jacquemus襯衫上的椅子給拉出來」為例,糖硬嗎? 什麼品種的糖?

先看此篇微博
糖硬不硬這件事,應該是看蒸煮的性格去認定而非全憑一般常理推定。

不嗑數字糖好像是民間共識(?),於是遇到俊子情況就很好玩了。粉絲堅持以常理推斷數字糖硬,直到被卡點狂魔教了N次最後甚至親口承認自己沒卡上點,然後數字解讀的才終於沒這麼被排斥。現在這個博文也是。6/6俊子的博發了兩張圖,紅椅子的有無簡直像找錯一樣明顯。哲瀚的快本路透現身5/25,有幾張透過樹葉遮擋看出去哲瀚美圖非常詩意,確實,那衣服上的紅椅子非常顯眼。

憑此二證,我能六成認同這是有意義的俊子出題。至於他出題在內驅動力是如膠似漆的粉絲偶像行為還是對張老師喊話,這要個案判別。剛巧事件發酵中後續又刷到支援連結了。 乃讓我站八成可能性這是俊子的意思表達,且是最甜的對象糖,不是粉絲互動。

這件衣服於他倆如是具有意義的符號,那俊子把它從平面具現化成了立體的紅椅子,拉到錄音間邀請你來坐,那就像小夥子在心上人面前變魔術一樣,只是是文青版,是很秀很浪漫的舉動啊。你說他在逗誰呢?

 

四、俊子為啥愛硬糖? 於處對象層面

於是我思索他們可能的情感交流模式,像哲瀚就直來直往在ins拍書籍段落,講述愛、講述勇氣,一生三次好運什麼的直接講。那俊子呢? 哆啦A夢? 你的名字?老溫的信?(那時的我還很不輕信呢)。

確實,俊子比較曖昧難定,我覺得他有暗戳戳示愛的藏頭詩模式傾向,且佈線埋線很有毅力。這不一定是有意埋線,可能是他自我建構的過程。也許他生活就是每件事該有它的位置。山河令播出時,每天不同劇情就應該應對不同的微博自動回復,一個蘿蔔一個坑,萬物應有其定義並歸置好。這樣一絲不苟的性格驅使他自我建構的過程—也是戀情建構的過程—因為戀情於此二寶而言就是完整的自我。(俊哲討論地基1)

所以他就是這樣慢慢的,一步一發掘,越走越執著的自我建構他心中哆啦A夢時光機的意義、構築大雄靜香的未來,一磚一瓦的布線佈景,讓他們結婚

 

五、不要以常理衡量俊子腦袋瓜發的糖硬不硬

於是我不能認同該微博評論下一堆不假思索立刻喊糖硬的人。好像拿著常理一把尺天下走一樣。可是如果真的用心感受的話,就不要在意凡俗眼光啊! 要以俊子的建構式腦袋思索才對。

然「知其不可信而信之」確實是有點傻的,一般不容易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