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發6/15噗浪整理集結*

 

6/15哲瀚快手真心夜演唱「永不失聯的愛」(請點連結內的視頻)00:10歌詞「劇裡漫長的等待」或「距離漫長的等待」和字幕對不上,但就歌詞語意重複強調「漫長的等待」語境很搭,故直播時不以為唱錯不唱錯如何。復盤才發現比我認知更要命,這歌詞可能是有意改的。

當時還未有關鍵證據,但我認為是故意改詞而非唱錯,原因如下。

1. 主動意向 : 這首歌帶的某些主動意向很契合張老師在兩人關係上曾有的行為心境(參去年10月首唱會),諸如歌詞「離開我誰還把你當小孩」、「沒關係只要你肯回頭望會發現我一直都在」,尤其是最後一句「請你相信我給的愛值得你愛」以及他的動作。

2. 動DNA關鍵字太多 : 把你當小孩、我「一直都在、全世界你最可愛、就算你的「呼吸」遠在千山之外。 「呼吸」是「環繞」裡最過分的一句「呼吸你的味道剛好」。

3. 哲瀚唱歌的狀態、動作、眼神情感,傳遞給你的直覺


其實綜上就該有足夠的勇氣判定這歌是給誰唱了。不過後來更是關鍵證據出爐,證這歌詞就是故意的,這歌就是唱給俊子。接下來問題就大了,嘿嘿。既證這首歌是哲瀚選了以後又一句句推敲,用以唱出他們倆的心境。如果一句不合意的歌詞都會被改掉,那可以推斷留下來的每句歌詞都是他滿意的,所以每句歌詞都是刑偵佐證,可用以心證新案。

 

一、彩虹

「我們總把人生想的太壞,像旁人不允許我們的怪,每一片與眾不同的雲彩,都需要找到天空去存在。」

第一案就是大案,他們有這種群體意識,其實這點在我看到豆瓣組哆啦A夢分析時就有這種感覺。文章,由此看出他倆有強烈的「在陽光下得到幸福」的執念,且結合發糖不停的舉動,就是他們在現實不允許的情況下於是更多的向知情人(山人)尋求認同,山人是假太陽。「陽光下」完全就是特定群體關鍵字。

現在又來「旁人不允許我們的怪」、「與眾不同的雲彩」、「找到天空去存在」,道地的特定群體認同尋求關鍵字。可得結論這是他們「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他們已經仔細想過未來人生規劃,並因此而認同到自己是屬於什麼群體,且很希望在可以的情況下能在太陽下被祝福。

 

二、呼應山河令-橫跨時空的雙向奔赴

「相信愛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美好劇情不會更改,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1. 橫跨時空的異界聯動
第二案是我的俊哲地基,但首次出現明確直接證據支持。以前寫過一篇五千字評詳論山河令在俊哲心中的定位,以及兩寶、山人、整個事件構成的聯動影響。現在被蒸主得證閉環,我真是沒追錯,可以閉眼了。山河令与俊哲两世界的碰撞—记于演唱会后献礼

他倆對自己情感歷程的認知與感覺為何,這方面的證據以往幾沒有。大家只能從兩寶對山人一直以來的非常好感間接推斷山人的重要意義、山人可能是扮演了什麼角色 : 推動者、見證者、守護者。直到「愛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美好劇情不會更改,是命運最好的安排」,他們對這段歷程的自我認知目前最直接的證據出來了。正如我所想,也正是廣大山人瘋的底因。

這邊再參回哆啦A夢那篇,俊子以前不敢求,去年七月哲瀚被逼刪合照,情勢不容樂觀。直到今年春天藉山人之力,俊子像取得了時光機彌補遺憾,得到了好的結局。所以演唱會上他們有說感謝山人..應該是各方面意義而言。

2.美好結局

然後關於結局。小初為什麼堅持HE?其中一原因這邊要提到我認為絕對劇組全員嗑。發散連結。兩寶劇播最終才得知HE後也在劇組群大發紅包,溫周結局對他們的意義顯而易見。對照對照歌詞吧,他們對自己的認知與實際上的經歷都,太他媽浪漫。


三、多案心證

「何苦殘忍逼我輕輕把手放開。熬過距離漫長的等待,熬過失去你漫長的等待 。好擔心沒人懂你的無奈。」

每一句,自己品,亦可作為此前日後諸多刑偵心證。 如果一句不合他倆相處情境的歌詞張老師都要把它改掉,那可以推斷留下來的每句歌詞都是契合他們曾經過往時刻的。每句都可以慢慢品。

 

四、他媽糖點太多還有原因在這兒!

「你的每條訊息都是心跳節拍」

這句我要特別拉出來審判。所以為何他倆發糖那麼多? 除了於[地基3 嗑糖學方法初探] ,還有因為很多糖是對方的心跳節拍! (眼神死) 所以不顧發文深夜時間、罔顧山人髮量。好了大家知道原因了,那是他們的呼吸器,所以就拔我們的呼吸器,可以瞑目了,散了散了。

至於哪些糖點是心跳節拍我就不細論了,嗑糖學勃大莖深爭議多。哪天想不開再來分類。


五、By the way
依唯一被改掉的歌詞判斷,他們沒有在天台看過流星。
終於燃完…好了要睡了。有事燒紙。

 

啊最後,今日嗑程睡前糖點總結。看了別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浪釘
    全站熱搜

    shrin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